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提神聚力 担当作为 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学校召开2017年工作布置会
2017-03-02 09:13   广医新闻网

日月开新元,大地又一春。3月2日下午,我校在东莞和湛江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方式召开了工作布置会议。大会总结了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成绩,部署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明确学校今年工作定位是“人才队伍深化建设提质年”,工作总纲是“做强做优做特”。

总结2016: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首先对2016年学校事业发展进行总结。卢书记表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提升之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书记来校视察讲话精神,坚持秉承“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迎难而上,奋发努力,开拓进取,克服困难,全局性工作取得进展,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成功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成为全省进入ESI排名前1%的12所高校之一,迈进省市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学生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集中精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抓好春华书记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二是精准发力实现“四大重点突破”。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取得突破。三是持续奋斗推进实现“四个显著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保持定力落实“四大主体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四项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展望2017:把握重点,提神振气,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卢书记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十三五”全面发力之年,是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定位是“人才队伍深化建设提质年”;学校工作的总纲是“做强做优做特”;2017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是“四个着力”。着力抓实“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一条主线”,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聚焦“一个关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聚焦“一件要事”:省市共建。着力主攻“三大任务”:一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是增博扩硕;三是海洋医药研究院申报省级新型研究机构。着力抓好“三个建设”:一是建设高水平学科;二是建设高水平成果;三是建设高水平医院。着力启动“三件大事”:一是启动专业认证;二是启动留学生招生;三是启动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撸起袖子加油干:从严治党、提神振气,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卢书记指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过程,是一个攻坚克难、爬坡过坎、争先创优的过程。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实现学校各阶段工作目标,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归根到底,核心力量还是在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教师骨干。为了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卢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党建、强党建;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优作风;三是不遗余力抓落实、促落实;四是坚定不移抓廉政、守廉政;五是坚持不懈抓稳定、保稳定;同时勉励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境界和胸怀,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要争做问题的“终结者”、不做问题的“上交者”,多“进球”、少“传球”,多“解题”、少“出题”,多练“铁布衫”、少打“太极拳”,眼睛盯着问题走,办法跟着问题想,工作向着问题去,解决问题不留尾巴、不留隐患。

全体教职员工、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干部、中层管理干部、各研究所(室)及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学三主持。(文、编/王丽君 图/王丽君 郭晓晴 游子琪 审/雷鸣 蔡定彬)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