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落细落小——我校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4-14 08:56   广东医新闻网

4月13日,学校在湛江、东莞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方式召开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学三传达省高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2016年省委集中巡视29所公办高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醒,布置了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符书记表示,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二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三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健全惩防腐败体系。五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创建校园廉洁文化。六是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查处违纪问题。七、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党委副书记杨云滨布置2017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湛江市直属工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我校基层党组织2017年党建工作内容主要有如下八点:一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继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和党建品牌建设;五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六是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工作程序;七是贯彻落实湛江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质行动的方案》;八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考核。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与机关部门代表和二级学院党委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总结讲话。卢书记表示,2016年,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做了很多工作。一是夯实思想理论建设;二是压实主业主责;三是加强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抓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六是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卢书记强调,看到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看清我们的工作差距,党的建设如何更有力推进事业发展还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落实落细落小党建责任。要清晰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求,要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人,要聚焦问题导向。二是主要领导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好党建是主责主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一岗双责”,要做好带头示范。三是对照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驰而不息抓作风改进,驰而不息抓“四风”整治,驰而不息抓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卢书记勉励大家聚焦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抓好2017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持的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指出,我们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是一纸空文,而是大家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清楚、明白该负什么责、该抓哪些事。希望大家切实转变观念,对照责任书和责任清单,理清职责,不折不扣地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勉励大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进一步把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文、编/王丽君 图/王丽君 翁创桂 审/雷鸣 蔡定彬)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