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阙定胜应邀来校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17-10-27 10:10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同志受邀作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教辅机构主要领导、特邀监察员、全体辅导员、各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正副主任,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600余人,分别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主持。

阙定胜组长强调,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要全文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这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治校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同时,阙组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丰富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的内涵,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做的典型事例,深入挖掘违纪和职务犯罪的心理状态和思想根源,强调指出特权思想和贪利心理对违纪和职务犯罪起主导诱发作用,意志薄弱和侥幸心理起辅助推动作用,法纪淡薄、补偿心理、赌徒心理是违纪和职务犯罪的思想根源。特别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违纪和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认清形势、敬畏法纪、控制欲望、珍惜今天、提高修养。

卢景辉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阙书记辅导报告精神,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卢景辉书记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对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纪委要担起监督责任,当好党员干部的“啄木鸟”,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抓好监督责任;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失职追责,旗帜鲜明,踏实做事,干净干事;四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带头表率,带头严格执行纪律。从自律高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法律红线严格要求,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文/林挺葵 图/廖莹 孙梓彤 李明辉 王江瑶 柯建纯 曾宪梓 黄鸿锐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