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知底线红线,守纪律规矩”——学校纪委湛江校区组织中层领导开展参观看守所警示教育活动
2017-11-08 15:18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年度反腐倡廉建设整体安排11月7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学校湛江校区中层干部领导共40人,到湛江市麻章第一看守所参观学习,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大家参观了看守所的工作间、生活区和监舍等场所,现场感受了关押人员在看守所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在看守所谢教导员的真人真事的案例讲解下,广大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对党员干部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和“健康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谢教导员所列举的一桩桩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在看守所这个特殊的场所对全体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认识到自由的弥足珍贵,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在场干部同时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文/纪委办 监察处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