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9-05 17:30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现将有关地区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汕头市潮南区扶贫办主任徐家发在扶贫信息采集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7年,徐家发在收到省市两级扶贫办关于做好贫困村贫困户信息校验和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后,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及时向潮南区委、区政府汇报上级扶贫部门的部署要求,收到该通知一个月后才转发通知部署相关工作,一个半月后才通知该区行业主管部门将相关数据导入全省扶贫工作系统,导致该区未按时完成扶贫数据导入和地理位置采集工作,影响当地相关扶贫工作的正常开展,被上级通报批评。20182月,潮南区纪委监委给予徐家发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

二、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党委、政府和社会事务办监管不严导致扶贫资金被侵占问题

2013年至2018年期间,江尾镇原镇长钟敏梅(现任江尾镇党委书记)、镇长朱志辉作为主要领导,镇党委副书记沈锦长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祥平作为分管镇敬老院工作的领导,不认真履行对敬老院五保供养金使用的监管职责,江尾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兼敬老院负责人王时辉、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原主任黄美显在敬老院五保供养金开支审核工作中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镇敬老院工作人员侵占五保供养金共2.5万元。20185月,韶关市纪委监委给予钟敏梅政务记过处分。翁源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沈锦长、张祥平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分别给予王时辉、黄美显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朱志辉诫勉处理。

三、湛江吴川市王村港镇覃寮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汉坤在发放扶贫资金工作中不作为问题

2012年至2015年期间,潘汉坤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导致该村贫困户未能如期领到11.15万元扶贫资金;此外,潘汉坤还违规将15万元扶贫资金借给他人使用。20185月,吴川市纪委给予潘汉坤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王村港镇政府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四、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晓波驻村帮扶不精准问题

蔡晓波在2016年至2018年驻村帮扶连州市星子镇马水村工作期间,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不精准,“一户一策”扶贫方案脱离实际,采取一刀切派发化肥的“大水漫灌”扶贫方式,导致部分养殖类贫困户只好变卖化肥折抵现金;对农资采购价格把关不严,轻率决定按供应商的虚高价格在镇扶贫办申请报账,造成扶贫资金损失,并被媒体曝光,造成负面影响。20183月,荔湾区纪委给予蔡晓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指出,以上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严肃查处,体现了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狠抓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集中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措施不精准、作风不严不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反腐惩恶和正风肃纪一体推进,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查处和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执行脱贫攻坚责任制、健全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实施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不到位、检查考核评估过多过滥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来源:南粤清风网)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