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清风校园>>党风建设>>正文
 
【纪律教育】喜迎十九大,学校纪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10-23 08:44   广东医新闻网

2017年10月19日,正值中共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广东医科大学纪委办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安排,由学校纪委办邓海宾老师和第二临床医学院蔡鑫生、唐志凤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50人前往东莞市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缅怀历史,恪守纪律,放飞中国梦”爱国主义纪律教育活动。

多样化开展爱国主义暨纪律教育活动

党员师生代表一行抵达东莞市鸦片战争博物馆,按照三两人成一学习小组的分配模式,通过视、听、触、问等接收模式,在历史文物、辅助展品相结合下,配合场景、沙盘、声光电模型、录像放映等多种手段,重温清朝年间自上而下硝烟的爱国主义运动。

鸦片战争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禁毒教育基地,党员师生代表此行旨在针对学生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入党信念,以创新教育模式将民主生活会与爱国教育、党内党外纪律守则等相结合,坚定从基层做起,从小事积累,严格遵守纪律,做事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目标。

不流于形式,爱国守纪从“笔下”做起

在随后的东莞市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参馆,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看到英法美等西方国家与大清王朝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形成的诸多强烈对比,不由地感概“落后就会挨打”。通过触摸沧桑炮台壁及各式大炮温度,从实际感受爱国先烈抵御列强的不易。

“今天有幸参观销烟博物馆和威远炮台,历史给了我们很多教训,也给了我们很多借鉴之处,落后就要挨打,今日生活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强大,真的很庆幸我能够生活在繁荣的中国,我也要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学好知识,严守党内党外纪律,做好自己。”李幗敏同志说道。

“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守纪意识,才能增强民族凝聚力,积极完善自身的人格素质,把自己塑造成当代最具活力性、知识性、爱国主义的大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十九大,放飞中国梦,这也是此次我们组织爱国主义及纪律教育的目的之一。”蔡鑫生老师说道。

活动结束后,此行每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主动书写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及纪律教育感受,使爱国教育不流于形式,让守纪从“笔下”做起。(文/王炯亮 黎晓丽 编/周圆 审/蔡定彬)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