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守“底线”知“高压线”,警钟长鸣防腐拒变——东莞校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2016-11-24 10:30   广东医新闻网

“权利是把双刃剑,用的好可以建功立业,用的不好自毁其身。”当东莞监狱服刑人员姜某极度悔恨的说出这句话时,像一记响亮的警钟敲在每个人的心上。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纪律教育,推动清风校园建设,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11月23日上午,我校纪委办组织东莞校区部分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一行40余人前往东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东莞监狱办公室袁主任对我校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每个人对监狱都要有敬畏之心,通过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时刻提醒和鞭策自己,做一个坚守法律‘高压线’的人。”袁主任向我们介绍了东莞监狱的基本情况,并以服刑人员的真实案例告诉我们法律‘高压线’不可碰,要从服刑人员身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怀警示之心,严格自律,谨防一念之差,变成“一墙之隔”。

警示教育活动过程中,东莞监狱2名服刑人员通过各自的犯罪行为、自我剖析,进行现身说法,痛心警示所有人都要遵纪守法,时刻警戒,避免失足,防止酿成人生悲剧,不要给自己、家人造成长久的痛苦。在东莞监狱干警们的安排下,全体参加人员深入服刑人员所在监区,对服刑人员的生活空间察看,实地接受教育。在东莞监狱文化作品展厅,参观人员看到很多优秀的文化展品,这些展品均为服刑人员创作完成,参观人员欣赏服刑人员才华的同时,为他们的失足入狱感到惋惜,表示一定引以为戒,坚守底线。

审计处处长邵积荣作学习总结。邵处表示,感谢东莞监狱为我校党委干部提供此次具有启迪人生意义的学习机会。邵处说:“自由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家以此为鉴,都出出汗、照照镜,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直观的警示教育,启发很大,教育很深,触及灵魂。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一定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上树立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政治觉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以法律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走好人生每一步。

据悉,东莞监狱筹建于1988年11月,下设“七室一中心”、16个监区。1995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特殊学校,1997年被司法部评为现代化文明监狱,是广东省第一所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1998年荣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集体一等功。目前在押刑犯5000余人,其中约1500人为外籍刑犯,是广东省唯一关押外籍罪犯的监狱。(文、编/王丽君 图/东莞监狱提供 审/蔡定彬 )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