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时政要闻|法规制度|清风校园|学习园地|举报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的领导与建设,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14 15:18  

10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2020年下半年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动员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景辉,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副主任赖焱烽,学校党委2020年下半年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树勇、副组长解奎龙,巡察组成员刘吏婷、刘翅、王庭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黄祖辉主持会议。

卢景辉书记、校长指出,今年下半年学校首次启动的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对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的巡察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对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卢书记、校长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监督,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使巡察过程真正成为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卢书记、校长指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巡察,是一项正常的监督检查,是学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是大家共同的政治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对待,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使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实效。卢书记、校长指出,巡视巡察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关键在于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要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改作风转作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四是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动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事业发展融合起来,真正使巡察成为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卢书记、校长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要3点意见: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要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切实加大对教师队伍的教育培养管理力度。

学校党委2020年下半年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树勇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二是严明纪律,扎实有效开展巡察。三是强化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黄祖辉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体马院教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第一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他从三个方面作了表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力配合巡察,坦诚接受监督。三要坚决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黄书记、院长表示,要以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有效用好巡察成果,加快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关闭窗口
 
 
 
 

中共广东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医科大学监察处  地址:湛江校区综合楼308室;东莞校区行政楼322室
电话:0759-2388516;0769-22896227  邮编:524023/523808

邮箱:jwb-bg@gdmu.edu.cn

版权所有